我留,我走;我是一个停顿

【米英】Springtime(加旅番外)

 
 
晚上好,这里是良玉!

非常荣幸能给这个故事写番外,春天的时候写了春天的故事,也很应景呢w

这个故事真的很喜欢,感谢凝结了心血与智慧在其中的前几位写手!下面的艾特如果有漏掉的话十分抱歉,请在评论区提醒我【鞠躬】
 
 
米英(1) @特寧紅
 
仏英(2)@阿呆的透明泪
 
露英(3)@liz.

苏英(4) @Eliza

普英(5)  @Svafa
 
苏英(终章) @苏青柠
 
 
 
 
 

 
在春天里,再次回忆起我们的曾经。
 
 

 
 
 

Springtime
 
(加旅番外)

 

cp:米英
类型:短篇
笔者:良玉

 
 
 
 

  
 
  至此,一切寂静仿佛水融化在水中。*
  
 
 
 
 
 
 
 
  凌晨五点半,梦境中的性爱与欲望沸腾时,阿尔弗雷德醒来了。米氮平药效已过,万物在他迷离的双眼前茫然地踮着脚旋转,他冲下床,想在意识尚未抽离时用冷水使自己清醒。但是失败了,随着薄膜破裂,世界又一次汹涌而至。阿尔弗雷德跪倒在床边,精确到毫克的悲伤伴随着胃酸再一次翻滚出他的喉头,他捂住嘴干呕,除了顺口腔内壁滑下的浊液,什么都没有吐出来。
 
 
 
  
 
 
 
  窗外太阳照常升起。
 
  
 
 
 
 
 
 
  它们总是一如既往地进行。在春天的激流里,面对万物复苏轮回,什么情感不是沧海一粟? 原谅我们,总是自顾自沉浸在在低级苦难中遣词造句,原谅我用这样贫瘠而轻浮的开头诉说他的苦衷。因为这不是那棵年轮层层相烙的枯树,他套着他套着他套着他套着他们俩。这只是掉落在树旁的一颗松果,无关紧要也黯然神伤,终有一天会随着肉体的死亡而被时光带走消失在水中。无人知晓的水,消失在所有的水中。

 
 
 
 
 
 
  
  你看看他,总是颓废而精准地运作,T=2s地不断漱掉嘴里薄荷色的泡沫,好像对于这个世界来说他就是一个单独的个体。阿尔弗雷德抬起头,深深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双颊凹陷、金发紧紧贴在头皮上、下巴上有一道酗酒时划破的浅肉色疤痕。晦涩的蓝在镜片后的双眼中困兽一样艰难而滞凝地流动,在视网膜的束缚下,一切都如同未曾说出口的秘密一样安全无忧。直到有一天,那一天,所有的虹膜中的色泽倾泻而出,所有一九六九年以前的烈性酒倾泻而出,所有被轻视忽略的爱倾泻而出,连同他自己的呼吸一起,把在春天复苏的万物都伸手掐灭。
 
 
 
  
 
 
 
 
  阿尔弗雷德将车钥匙揣在兜里,下楼发动汽车。门外所有一切都鲜明愉悦地涌动。转角处食物的香气从几个戴着鸭舌帽的人手中的小推车散发出来。阿尔弗雷德摇下车窗,用一把零钱换了一个火腿蛋卷,然后把车靠边,打算吃他两天内的第一口热食。大口咬下去后粗糙而温暖的现实感摩擦着他的喉管,胃被一点点充实的感觉让他觉得满足。他打开车载音盘,飘渺的歌声从远方传来,甜蜜而轻盈的盘旋在狭小的空间内。远处街角花坛中,紫罗兰像是从通往天堂的窄门前生长出来的一样。
  
 
 
 
 
 
 
 

To view fond lovers talking,
 
 
 
 
(看着多情的恋人们低语)

 
 
 
  
a while I did delay.
 
 
 
 
(我停下了脚步)
 
 
 
 
She said,my dear

 
  
 
(她说,亲爱的)
  
 
 
 
don't leave me for another season,

 
 
 
(请不要在任何季节离开我)
 

  
 
 
Though fortune does be pleasing

 
 
(虽然命运将我们捉弄)

 
 
   
I 'll go along with you,
 
 
 
(我还要与你在一起)

  
 
 
I 'll forsake friends and relations
 
 
 
(我愿放弃亲友)

 
 
   
and bid this holy nation,
 
 
 
(放弃爱尔兰民族的祝愿)*
 
 
 
  
 
  
 
 
  有一瞬间,他沉浸在这片电影里放映的美好中。他开始想着后退;想折返;想回家洗澡然后倒在被子上进入梦乡;想死在春天里;想遗忘一切,把爱建立在另一个人身上,让一切推倒重来。
 
 
 
 
 
 
 
  直到下一秒,毒瘾铺天盖地的袭来。
 
 
 
 
 

 
 
  你看,我们总是等不来戈多。
 
 
 
 
 
 
 
  血管里的噬咬感蠢蠢欲动。在双手颤抖的翻找中,阿尔弗雷德听见有人敲了敲他的车窗玻璃。他咬紧牙关,在极力自持的状态下才打开了窗,抬头对上了一双浅紫的眼睛,在清晨的阳光下幽微折亮。他的晶状体像是被人灌进去很多水。
 
 
 
 
 
 
 
  “不来一支吗? ”弗朗西斯说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阿尔弗雷德把液体推送进自己的手臂,幸福的错觉在短暂的疼痛后由针头一点弥漫进四肢百窍。或许他们都在变,不过是在某些隐秘却致命的地方。加州旅店有个未公之于众,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规定——别在亚瑟面前谈论任何悲伤的话题。他们把所有真正想说的话混合着战栗般的快感隐藏在自身深处,像泪水和唾液一样只在暗处闪光。阿尔弗雷德斜倚在这灾难一样的平静中,无以言表的悲伤混合着欲望得到释放后的恶心感嗡嗡敲打耳膜。往昔记忆再次涌入脑海。他想起对方舞蹈时会隐隐闪光的绿色瞳孔、想起他紧腿裤下偶尔惊鸿一现的苍白脚踝、想起他们为数不多的几次独处,自己总是竭尽一切可能的紧紧抱住他,而对方却总是安慰性地轻抚几下自己的背,然后巧妙而不落痕迹地岔开身体。他想起他们最后一次见面,对方印在自己双唇上的那个浅尝辄止的吻,自己是怎么样的全身都在颤抖,连指关节都捏出声响,几近疯狂地推吻。那晚他本想伸手将对方拉入怀中,但在海洛因眩晕般的刺激下只能看着他浅白一抹的身影消失在视野中。而那之后,亚瑟•柯克兰和他唯一的爱人永远离开了这里。永远,永远,永远。
 
 
 
 
 
 
 
  “我没法从那里离开,”弗朗西斯开口,“有时候我觉得我已经痊愈了,春天到来的时候,我开始学着用新的目光看世界。但当我又开了一罐啤酒,听贝多芬,当我拿起笔想画点什么的时候,我明白我再也不可能从那里离开了。像毒品与死亡一样,毫无头绪,避无可避。”
 
 
 
 
 
 
 
  “但是春天总会来临。”弗朗西斯缓缓低下头,轻叹一般说。
 
 
 
 
 
 
 
  “你永远不可能知道,斯科特有多喜欢他。”
 
 
 
 
 
 
 
 
  是的。阿尔弗雷德半侧过脸,复以一个寡淡的笑容。就像你也永远不可能知道,我有多喜欢他。
 
 
 
 
 
  
 
 
  “艾米莉割了两次腕,安东尼奥曾经不顾我的阻拦,疯了一样地想买机票去苏格兰。谁不想呢。我每天晚上坐在浴缸里,都思考着怎么用浴帘吊死自己。”弗朗西斯自嘲般理了一下衣领,淡血色的淤痕在他颈侧绞死了他白皙的皮肤。然后他安静的垂下了手,突然转头看向阿尔,“我们来到那里,都是因为恐惧与逃避,躲闪现实中所遇到的一切。我们害怕面对,所以追逐他的脚步,不过是作茧自缚的囚徒,在性爱与酒精的粉饰下,以为这样就一切太平。”
 
 
 
 
 
 
   
  “除了我。”阿尔弗雷德回答,“我不过是汽车抛了锚。”
 
 
 
 
 
 
 
 
  然后被他吸引,即使那双眼睛总是饱含着故作甜柔的漫不经心,即使他和我说话的时候视线总落在地上。什么都会走到末路,柏林墙会倒,人鱼化作泡沫消失。但是戈多我们永永远远等不来。简单吧,就只是这样而已啊。
 
 
  
 
 
 
 
 
  弗朗西斯沉默着,新芽在他背后是车窗上照映出一片棕绿交织的影像。他忽然逃避似地打开车门,深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他以前吸食白粉一样用力。“我无法继续,”悲伤与希冀从他的双眼中折射而出,“我将继续。”
 
 
  
 
 
 
 
  “我将继续。”阿尔目送着弗朗西斯的身影远去。他转动钥匙,发动起他曾在沙漠公路上奔驰的那辆车,向沙漠公路奔驰。
 
 
 
 
 
  
 

  “即使无人知晓我的继续,即使我无法继续。”

   
 
 
 
 
 
 
 
Or if were down one hour,
 
 
 
(或许瞬间就会降临,)
 
 
 
down in yon shady bower,
 
 
 
(降临在那幽暗的凉亭)
 
 
 
 
Pleasure would surround you,
 
 
 
(快乐将围绕着你,)

 
 
  
you'd think on death no more.
 
 
 
(你将不会再想到死亡)

 
 
  
Then fare you well,

  
(所以永别了吧,)

 
 
   
sweet Cragie Hill,

 
 
(我可爱的克雷吉山峦,)

 
 
  
where often times I've roved,

 
 
(我曾漫游数次的地方)

 
 
  
I never thought my childhood days I 'd part you any more,

 
 
(我以为从我孩童时期起就不会再和你分开)
 
 
 
  
 
 
 
 
  但是春天终将会到来。
 
 
 
 
 
 
 
 
(但是你永远无法从此离开。)
 
 
 
 
 
 
 
  他就那样,不断地向加州旅店行驶,在春天的激流里穿行,犹如逆水行舟,任凭回忆冲刷着他,不断的陷入往昔的漩涡。
 
 
 
 
 
  
  
 
 
—Fin—

 
 
 
 
 
 
1.改编自博尔赫斯——【死了,就像水消失在水中。】

 
 
 
2.与下面所选歌词皆为歌曲《Cragin Hill》,词源于百度。

评论(17)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盎司莎翁 | Powered by LOFTER